肉肉今天瘦到90了吗

肉肉的 可 愛 收 藏 堆

第二杯半价

ooc/甜向/一发完5000+/HE


可以看作是之前写的五十九分甜的前篇


推荐歌曲:第二杯半价-纳豆 (边听边看应该会更有感觉)


不会弄链接 前篇和音乐只能麻烦你们自己搜一下啦dbq





-



刚过六点的初秋傍晚。

 

尤长靖结束了今天的兼职,背着吉他离开清吧,一步一跳地踩着还未下山的太阳洒落在地面的金光,嘴里哼唱着意犹未尽的小调,心情莫名其妙的好。

 

“你好,新店开业特惠,奶茶第二杯半价,有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

 

快要走到街口转角的时候,尤长靖被一只发传单的皮卡丘挡住了去路。

 

条件反射下拒绝推销的手抬到一半,大脑才迟钝地接收到刚刚那句话。

 

“不用……什么?奶茶半价吗!”

 

“嗯,第二杯半价。”

 

尤长靖几乎是从皮卡丘怀里抢来了几张传单。

 

“居然就在我公寓旁边!这么近的吗!终于不用再走去东街那边买奶茶了好感动。”

 

“明天开业,有时间的话可以来尝尝。”

 

“有时间有时间!”

 

一颗深棕色蓬松卷毛的小脑袋疯狂地点着,耳边的空气都成了风。

 

看着传单上一张张精美的卖家图,尤长靖已经不自觉地开始咽口水了。

 

“这几张传单我可以拿走吗?”

 

“当然可以。”

 

“谢谢你!我明天一定会去的!”

 

“啊对了!那个……”

 

刚走出几步路的尤长靖突然想起什么又折了回来,皮卡丘听到声音也笨拙地移着步子面向他。

 

“请问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皮卡丘显然是愣住了,而尤长靖显然也并不打算等他回答就一把抱住了他。

 

“充电成功!我真的超喜欢皮卡丘噢,你太可爱啦!”

 

玩偶服里的温度陡然升高,如果此刻摘下头套应该能看到一张蒸红发烫的脸。

 

离家出走的神志是被陈立农拍在头套上的一巴掌给拍回来的。

 

“辛苦你咯阿俊,剩下的我来发就好。”

 

“嗯。”

 

慢慢地摘下头套,脱去笨重的衣服,目光却还一直看向那人离开的方向。

 

他早就走远了,只剩下那句“你太可爱啦”还在耳边作祟回响。

 

是在说我吗。

 

应该是说皮卡丘吧。

 

“诶阿俊,没想到你的脸居然也能被热得看出红色耶,有点可爱喔。”

 

“Shut up.”



-



九点。

第一个到店开门。煮波霸、煮珍珠、煮蜜豆、启动制冰机。


十点。

玻璃门、落地窗、吧台、工作区,擦拭得一尘不染。


十点二十分。

陈立农下课赶来,从小仓库拿出皮卡丘玩偶服和今日份的传单。

“今天站在店门这边发就OK。”

“交给我你放心啦。”


十点三十分。

架好写有【今日推荐】的小黑板,把门牌由【CLOSE】换成【OPEN】。


十点三十四分。

迎来开业第一天的第一位客人。


或许是因为第二杯半价的诱人特惠,或许是因为店门口可爱的皮卡丘玩偶,或许是因为工作区赏心悦目的帅气小哥哥,奶茶店的生意好得有些超乎想象。


“男生公寓旁边新开的奶茶店,店员小哥哥长得特别好看”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疯传。到了中午下课点,慕名而来的女生更多了。


林彦俊其实是喜欢安静的。也许公司大楼旁闲适的咖啡厅才更适合他,大学附近的奶茶店真的让他有些晕头转向。好在这个店面不大,能坐的位置不多,女生们基本拿到奶茶就会离开。


等午间高峰期的最后一位客人提着四季奶青离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那个人没有来。


“农农,这会儿应该是上课点,没什么人,你先去吃饭吧。”


“OK,你今天吃什么。”


“嫩牛五方和麦辣鸡翅。”


“哇,你怎么又吃这个。林彦俊你都不会腻的吼,有那么好吃吗?”


“话这么多又想被我送拐是不是。”


“林彦俊你这个烂人,小心我给你的鸡翅下毒。”



-



终于清净了。


没有嫌陈立农吵的意思,只是喜欢独处罢了。


在收银台后面放着的小凳子上坐下休息。掏出店里公用的手机,这是拿来留住老客户和以后拓展外卖业务用的。打开微信,【通讯录-新的朋友】这一栏显示已经有100+条未读,林彦俊点进去一个个通过验证。


“Hello……请问有人在吗?”


“有,欢迎光临。”


林彦俊站起的速度太快,导致眼前有一瞬发黑,待视线清晰才发现是自己等的那个人。


他似乎并没有认出自己。不奇怪,昨天穿成那样谁认得出来呢。


他还是和昨天一样,背着吉他,是学音乐的吗。


头发比昨天看起来还蓬松柔软,摸起来应该会很舒服。


皮肤居然这么白,像极了小时候养的那只白兔子。


“那个……”


尤长靖在经历了三分钟的思想斗争后,终于把埋在菜单里的头抬了起来。



哒——刚好,对上视线。



尤长靖笑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像可以溢出原浆蜂蜜。


林彦俊不着痕迹地收回自己的视线,冷静地单击开点单界面。


“请问需要点些什么?”


“第二杯半价对吧?”


“对。”


“啊太好了。我要一杯冰淇淋红茶,一杯奶绿,都要大杯。”


——买两杯吗。要带给朋友吗。


“带走吗?”


“不用不用,就在这里喝。”


——约了朋友吗。


“时间还早,我坐在这里可以喝得完的啦。”


——原来是自己一个人。


“小料呢,需要加什么?”


“小料需要加钱吗?”


“免费。”


“啊太棒了!那我要冰淇淋红茶加奶盖和燕麦,奶绿加……珍珠、波霸、椰果都要!”


“甜度。”


“五分甜。”


“加冰吗?”


“加!”


“吃饭了吗?”


“啊?”


这个问题问得有些突然,说出口之后林彦俊才意识到。


“呃……没吃饭的话还是不要喝冰的好。”


“啊~我吃过了啦,谢谢你关心。”


“不客气。一共是21元,不介意的话可以加一下我们店的微信。”


“好呀,是扫这个加吗?”


尤长靖指了指显示器背后贴着的那个二维码。是那个,没错。


“不是那个。888mob,微信号。”


“888-m-o-b……诶你们店很酷喔,微信名就一个数字8。”


林彦俊马上掏出自己的手机点了通过,头像是一只可爱的兔子。


“方便给个备注吗?”


“备注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的名字,不方便说的话也没关系。”


“啊~不好意思喔,我是马来西亚人啦,中文有很多词的意思不是很懂。我叫尤长靖!”


“好的。”


“那你叫什么名字啊?啊……这个可以说吗,你们是不是都有规定不可以说这样……”


“林彦俊。我的名字。”


“脸俊吗?”


“林——彦——俊。”


“啊哈哈哈哈哈…… 我是说你脸很俊啦,才不是听错你的名字,你不要误会内。”


过分可爱了。林彦俊在心里说。


“你去旁边坐一下吧,东西做好了我给你送过去。”


“谢谢你喔~林——彦——俊。”



-



陈立农回店的时候已经两点半了。尤长靖正坐在门侧的吧台,抱着两杯奶茶,津津有味地看着手机里缓存好的综艺,时不时打两个乐嗝。


“哇塞,那边那个客人居然一个人喝两大杯吗?就算第二杯半价也不用这样吧。”


“陈立农你知不知道什么叫‘顾客就是上帝’啊,客人还没走你就在这里议论人家吼。”


“也不是议论啦。你看他个子小小的,没想能一个人喝下这么多诶。”


“不关你事好不好。赶快穿上你的皮卡丘去工作OK?”


“好啦知道了啦。拽什么嘛……我跟你说喔,那鸡翅你千万别吃,我往里面下了毒。”


趁林彦俊还没来得及抬手送拐,陈立农就一溜烟跑走了。



两点四十分。

尤长靖把耳机线绕着手机缠好然后放进衣服口袋,背起立在墙边的吉他像是要走。


“那个请问……空杯……”


“喝完了吗?放在桌上就好,我来收拾。”


“没想到你人长得那么好看,奶茶做得还那么好喝~”


毫无防备的打直球式夸赞让林彦俊因为同一个人又一次愣住。


“我先走啦,明天见喏林彦俊~”


林彦俊想走出来送送他,尤长靖却好像是突然看见了什么,一下就推门跑了出去。


“皮卡丘!我们又见面了内~今天也要充电!”


——又是一个抱抱。



-



那天过后,陈立农就被林彦俊以“点单太多一个人忙不过来”为理由留在工作区,不再穿着玩偶服去门口发传单。而那套本是租用一周的皮卡丘玩偶服也被林彦俊全款买下,藏在了小仓库角落的纸箱子里。


尤长靖基本上都是下午两点左右来,避开高峰期,一进门就直接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两条腿悬在空中不安分地晃。

“林彦俊~今天还有第二杯半价吗?”

“有。”


尤长靖把店里所有的奶茶都试了一遍后拉着林彦俊这个“观众”,由30进18,再到18进8,最后到8进2,选出了自己的固定pick。

“一杯仙草奶冻加双份奶盖,一杯蜂蜜柚子茶加珍珠和椰果,正常冰,五分甜。对吧?”

“林彦俊你好厉害!居然都记得。”


尤长靖真的能喝下两大杯,但每次喝完后都会哭丧着脸趴在吧台面上,两只手交叠起来,不停地揉着自己明显胀大的肚子。

“林彦俊~我又喝撑了啦。”

“都叫你只点一杯了啊。”

“可是第二杯半价啊……”



-



尤长靖每天下午三点到六点在隔壁街清吧兼职驻唱的事情,林彦俊是在两个人成为好朋友后有些时日才知道的。


那天尤长靖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抱着吉他在店门口的房檐下等了五分钟,雨势也没有一点要减弱的意思。


“你要去哪,我送你。”


林彦俊撑开一把不算太大的伞,左手拿着举过两个人的头顶。


“是不是有点麻烦你啊,要不你把伞借我,我晚上过来还给你。”


“雨太大了,你保护好你的吉他吧,看你挺宝贝它的样子。”


——我来保护你。


林彦俊心里想着,右手搂住尤长靖的肩膀,带着他走进雨里。



尤长靖唱歌很好听。甚至可以说是,林彦俊活了这么多年听到过的最好听的声音。


素雅的暖黄色顶灯光将他笼住,像是形成了一层天然的结界,里面是音乐天使的无忧乐园。


尤长靖说他在这家清吧兼职已经有快两年了。他来到这座城市多久,就在这里唱了多久。


不顾父母的反对来到异国求学的时候,尤长靖就做好了自力更生的准备。


这是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当时唯一一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赚钱的工作。


因为太喜欢唱歌,所以即使后来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他也没有辞职。


“有多喜欢呢?”


“可以为了它不顾一切的程度吧。”



-



是平安夜。


时隔了近半年,林彦俊再次穿上了那件皮卡丘玩偶服。天早就黑了,冬天的夜晚总是那么长。天空飘着小雪,雪花落在衣服上,每一片都是清楚可见的小小的晶莹的六角星片。


虽然有些冷,但因为日子特殊的缘故,也有不少外出过节的人。


奶茶店的暖气开得很大,陈立农在里面忙前忙后。本来穿玩偶服站在外面发小礼物吸引客人是陈立农的工作,但介于他近两天生病感冒了,林彦俊便提出自己来。


礼物发完了。林彦俊刚摘下头套,就看见不远处一个背着吉他的小身影。


是尤长靖。


他低着头,拖着步子,有些缓慢地朝这边走来,似乎心情不太好。


林彦俊赶紧把头套重新戴上,不太灵活地朝那个人走去。


“诶?是皮卡丘耶,好久不见啦。”


林彦俊这次没有说话,就这样站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看着他。


“你是不是知道我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才出现的啊。”


尤长靖主动开口了。声音不大,有些无力。


“皮卡丘我告诉你噢,我现在兼职的那家清吧,老板今天跟我说,因为一些私人原因下个月就要被卖掉了,然后会变成一家服装店。也就是说,我下个月就不能去唱歌了。”


“我在那里唱了很久了,老板对我很好。还有一些喜欢听我唱歌的客人,一有时间就会去听我唱歌。但是这些人,下个月开始我就都见不到了。”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找到一个愿意雇我唱歌的老板,也不知道我还会不会遇到喜欢听我唱歌的客人。”


“我有点难受,丢掉了一个喜欢的东西的那种难受。”


尤长靖又把头低下去了,比刚才走路的时候还要更低。林彦俊听出他微微吸鼻子的声音,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冷还是因为他在哭。


“请问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尤长靖显然是愣了一下,而林彦俊显然也并不打算等他回答就上前抱住了他。

 

“充电成功。”


尤长靖在皮卡丘的怀里抬头,通过头套的小圆洞和里面的林彦俊对上了视线。


破涕为笑。


“这么久没见,你还是这么可爱内~”


是在说皮卡丘吗。


应该是我吧。



“之前我抱的也是你对不对?”


“第二次不是。”


“我知道啊。我说的是第一次。你的声音我能听出来啊。”


尤长靖又在笑,像他第一次来奶茶店点单一样。林彦俊这回没有避开,他清楚的看到那个人的眼睛里不仅藏了蜜,还有无数颗闪烁的小星星。


“尤长靖。”


“嗯?”


“你没有失去什么。以后也会有愿意雇你唱歌的老板,会有更多喜欢听你唱歌的客人。你面前现在就有一个,尤长靖的头号粉丝。所以你不要伤心,只要你不放手,你喜欢的东西永远都不会丢。有时候……可能……可能还会有东西主动找上门来希望得到你的喜欢。”


“你到底想说什么啦。”


“我喜欢你。”


尤长靖的眼睛更好看了,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日月星辰都倒映在他眼底。


“你是在把你自己说成‘东西’吗?你这个人中文有在差的诶。”


林彦俊刚才太紧张了,没有仔细思考措辞,此刻回想起来,只想钻进洞里。


尤长靖隔着头套也能看出里面人的小慌张,笑意更甚了。



“有多喜欢呢?”


“嗯?”


“我说——林彦俊有多喜欢尤长靖。”


心脏停跳了三秒,尤长靖眨了一下眼睛,卷翘的睫毛空气中画出一道好看的弧线。


“可以为了他不顾一切的程度。”



-



尤长靖忆起之前的某一天,陈立农趁林彦俊去卫生间的空档坐到他旁边。


“长靖,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噢。”


“什么秘密?”


“其实第二杯半价早就没有了,特惠活动只是开业第一周啦。后面你喝的第二杯奶茶,差价都是林彦俊用自己的钱垫的。”


“我知道啊。”


“你知道?”


“传单上不是有写活动时间吗,你忘记啦?”


“我还知道他让我加的是他自己的微信,不是你们店里的。”


“那你怎么……”


“他想用这种方式喜欢我,我为什么要戳穿他啊。”



-



后来,林彦俊问过尤长靖,为什么即便喝撑也要点两杯,就因为第二杯半价吗。


尤长靖说,当然不是。


因为要在所爱里做出一个选择真的很难啊。


我喜欢的,一个都不想放弃。


我很贪心。奶茶、唱歌、还有你,我全都想要。



-



那等我攒够了钱,就开家大一点的店。


在店里划一块专属于你的音乐角。


满足你的所有贪心。奶茶、唱歌、还有我,你每天都能拥有。



-



“每天都在你店里唱歌,我怎么赚钱啊?”


“说了我养你啊。”


“我的意思是,我身价很贵,不免费唱噢~”


“哇尤长靖你厉害了吼。那你说说,你想要多少月薪。”


“我想要……你余生所有第二杯半价的奶茶。”



-Fin.



工科生流水账文笔 写得可能有点乱 如果有稍微被甜到一点的话就太好啦

中秋节快乐~












 

 


评论(24)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肉今天瘦到90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